梦烁

老阿姨忽然换了口味想要尝试甜甜恋爱了,菜咕最后的倔强ε-(´∀`; )

【食物语乙女向】当他们变成了孩子



-心智身体都是孩子的那种


-如果要问原因,宴仙坛和便宜老爹总要有一个来背锅。


-包含有:佛跳墙/鹄羹/龙井/一品/德州/冰糖湘莲/风生水起/开水白菜


-发个短篇证明我还活着




佛跳墙


虽说佛跳墙变成了一个五六岁的孩童,但相较之前,似乎更加粘你了。


“美人姐姐,给你花。”


“美人姐姐,这只蝴蝶你喜欢吗?”


“美人姐姐…”


小佛跳墙总是拖着长长的宽袖给你寻来各种美丽的小玩意,一口一个美人姐姐叫的清脆悦耳;就连心情都不由得明朗起来。但就连你去餐馆招呼客人他也要跟着去,还要你抱在怀里的那种。并且是个小醋缸子;如果有异性跟你过于亲密的举动接触便会鼓起腮帮子的狠狠瞪那人一眼。


 “最喜欢美人姐姐了。”


 “美人姐姐是我的!”




鹄羹


虽然说鹄羹变成了一个小孩子,但仍然坚持给你做三餐和甜点;这让你有些惊喜,以为鹄羹没有失去记忆。但当他来到厨房看着比他还要高的灶台,愣了愣;眼里竟然涌出了泪花,开始啪嗒啪嗒掉金豆豆。


你一惊,连忙跑过去把他搂进怀里柔声安慰。


“好了好了,鹄羹不哭;鹄羹是好孩子对不对?”


“呜…鹄羹不是好孩子…我…我够不到灶台…不能给少主做好吃的…我不是好孩子…”


你不知道为什么好孩子与给自己做饭怎么挂上钩的,但当鹄羹慢慢停止抽泣喝着你做的甜粥时,你忽然觉得自己从某种意义上长大了。




龙井虾仁


小龙井活成了大龙井羡慕的样子。


作为小孩子的他说话不需要顾虑那么礼仪规矩,很是直白的表达出对你的喜欢;也不用再通过满是茶香的书信解释或是让你了解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你一想离开他就拉住你的衣角不让你离开,见其他人有抱抱,自己就张开了双臂也要抱抱。


“陪我品茶。”


“好~好。”你忽然能体会到龙井陪着你做自己不感兴趣的事物的无奈。


不过小龙井的乾隆审美真的是不敢恭维,你看了看镜中自己这一身的鲜红印章叹了口气;已经在思考趁他午睡时偷走他怀里的图章可能性有多大。




一品锅


你从来没有想到平时冷清的一品锅变小后那么的皮。


爬树摘果子差点摔下来吓得你魂飞魄散,下河摸鱼弄的浑身湿漉漉的还着凉了,被你强灌了两剂中药;更过分的是拿你的文件背面作画,虽然说成品对于五六岁的孩童来讲可圈可点,但是你还是感觉有一口老血卡在了你的喉咙口。


“你…你不喜欢我画的吗?”没有得到最喜欢的人夸奖完全可以跟没有得到甜甜的糖果挂钩,一品锅眼看就要哭出来了,你连忙摇摇头;把画接过夸的天花乱坠,努力瞪大眼睛做出‘bling bling’特效。


小一品这才收起快要落下的眼泪,开心的去做其他事情了。直到很久之后你才发现,这抽象派的涂鸦山水里,还有一对很小的人影。




德州


不知道什么原因,即使略带强制性的让德州换掉那拖地的制服,但他仍然坚持带要帽子;即使那帽子太大了从头顶扣上可以遮盖住他半张脸。


“少主,我来帮你。”


随后你听到了身后传来‘咚’的一声噪音,小德州一下子撞在了门框上了。使你不得不放下手中的活把德州抱到你的大腿上给他擦药。


 “还疼吗?”


他点点头,然后又赶紧摇了摇头。


 “我…我已经是大人了,可以帮少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了。”


现在眼眶红红的德州可能不会想到,之后的他可能会怀念坐在你大腿上的日子。




冰糖湘莲


你怀疑自己一定是遇到了假孩子了。


他很安静听话,总是乖巧的坐在离你不远的地方看着你工作;只有在你给他戴上手套围巾时才会奋力反抗挣扎,虽说他可能并不怕冷,但大冬天的让孩子模样的他像往常那样打扮,自己心里可是过意不去的。


不过你有办法让他乖乖安静下来。


“啾~”你朝他圆润的脸庞上亲了一口,小冰莲身子一下子就僵住了;脸红红的好像都快冒烟了,做了坏事的你还舔了一下唇角开始回味味道。


甜丝丝的,果然是冰糖湘莲。




风生水起


为了不让龙族发现自己的王变成了一个孩子而大乱,你把他留在了空桑;但空桑正值寒冬,一直待在温暖的深海水域的小俞生自然是受不了的,你瞧着冻的像鹌鹑一样的小俞生干脆掀开自己的狐裘把小俞生裹在了怀里。


“还冷吗?”你的手裹着他冰凉的小手问道,小俞生缓过神来抬起头来看了看你,红宝石般的眸子带着属于娃娃的稚嫩和纯真。


“本来很冷,但有少主在不冷了。”


“少主是太阳吗?父王说太阳是最温暖的事物,少主一定是太阳。”




开水白菜


你怀疑他压根没有失忆,或者是他本性就是那么恶劣。


“哦,冷落我一个可怜弱小又无助的小孩子去陪其他人,真好。”


“小孩子不能挑食,但我只是颗白菜。”


仍然喜欢看一些奇怪的书,但书架的高度对于现在的他来讲那是相当的不友好,于是你来到书架前想要找破解食魂变成孩童的方法时,恰巧看到他被自己挂在了书架上。


“一个大人看到孩子被挂在书架上不是先把他放下而是嘲笑孩子的行为,那真的是太棒了。”

评论(62)

热度(11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