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烁

老阿姨忽然换了口味想要尝试甜甜恋爱了,菜咕最后的倔强ε-(´∀`; )

【食物语】兄弟之间的争风吃醋(二)



-想看好兄弟为你生闷气吃醋或者是开修罗场吗?


-我还是想!


-没有八仙,可能ooc警告。我天天拜小挂坠八仙你咋还不来?


-说的好小短篇为什么手仍然喜欢自我折磨。


-十月写了个开头写到现在…不愧是我…


-本章为


八仙过海闹罗汉X你X诗礼银杏


德州扒鸡X你X符离集烧鸡




-以后可能会出现其他修罗场


虽然说有这个概率,但答应我,不要抱太大希望期待一个鸽手的更文速度。




八仙过海闹罗汉X你X诗礼银杏


不知道为什么诗礼银杏很喜欢十月份。


或许是因为这是银杏成熟的季节,而他是从银杏为主食诞生的食魂对这个季节有特别的感情;也或者是因为这是桂花飘香的季节,一朵朵米黄的花朵会随着这微凉的秋雨落到你的头顶或是衣摆上,让你的每一个笑容都充满这甜丝丝的香气。


于是从学校忙碌的生活中抽空回到空桑的你,来到小先生的院落看到他坐在桂花树下仰头看着那一簇簇花朵想的出神的画面,美妙安静的像是一副画卷一般。


“老师——小杏——小先生——”你眨眨眼戳了戳面前坐在太师椅上的禁欲小正太,伸出温热的指戳了戳他略显一点点婴儿肥的脸,吓得他险些将手中的竹简失手丢出去,不过他很快收敛了失态的模样手抵在下巴处轻咳两声。


 “这般冒失的出现…为师平日里交给你的礼仪可是在另外一个世界的学堂里忘干净了?”


 “哪有,明明是小先生你走神在先;话说小先生你现在想什么呢这么投入?该不会是在想哪家的姑娘呢吧??”


你托着下巴笑眯眯的看着小先生脸色‘腾’的一下变得通红,有些恼怒慌乱的呵斥你胡闹,你便更加开心了;清脆的笑声使脸皮子本来就很薄的他生出些许气恼,但实在是说不出什么,到最后也只能说出一句对你来讲不痛不痒的“孺子不可教也”。


 若是面对其他食魂,你断然不会这样大胆油嘴滑舌;刚开始见到他时,你的的确确做了一段时间的乖宝宝。但自从在八仙师兄那里得到他喜欢木质小鸟的消息并亲手做了一个送给了他。


于是,你便看到那双灰白色眼眸流露出惊喜害羞的神情,从那个时候开始便唤醒了你体内蠢蠢欲动的小恶魔,调戏小先生变成了你每日必打卡的活动。


不过眼下小老师好像真的生气了,于是你赶紧把你从现世特地带过来的礼物放在了他的双腿上。


 “小先生你不打算打开看看嘛?”


 “净搞些花哨的小玩意儿来贿赂为师。”


嘴上虽是这么说,但还是打开了礼物包装露出里面装有的礼物——金丝雀八音盒,精致的金丝雀可以在原木小舞台上灵活的跳跃着发出清脆的啼鸣,甚至可以扭动木头小脑瓜和拍打木头片翅膀。


“这份礼物…为师很喜欢,谢谢了…”你看到小先生看到后明明眼前一亮,却还是强压下嘴角忍不住上扬的弧度维持一副严师的模样时忍不住掩唇轻笑。随后你想起了自己还没有去告诉那个拥有银蓝色长发的师兄自己回来的消息。


 于是你便趁这只漂亮鸟儿完全吸引住小先生的注意力时,便进屋拿了件八仙师兄的平日里穿的外套便向他挥手告别:


 “小先生,我先去海阁给师兄送件衣服了;最近这天气冷的实在是太快了,即使八仙师兄拥有绵薄之力待在海阁太久也不一定顶得住啊!”


不出你的预料,小先生听到这句话之后便收回了对小鸟的所有注意力抬起头想要说些什么时,你却早就已经抱着衣物跑出了他的视野范围之内了。


哎呀。真的不是故意这么欺负小先生的,不这么做他会放我去祸害八仙师兄吗?


今天是八仙跟担仔面换班的日子,所以说你去直奔便海阁。


 “师兄!”离海阁还有远远的一段距离时,你便看到高大的师兄模糊的身影,那头银蓝色的头发和那身很喜欢穿的深色衣服相比显得格外的瞩目。不过师兄的身边好像还站着一人与他交谈。离远了看还没有认出这是谁,但是当你穿过谷场看清那人的面容时,心脏瞬间骤停了半拍。


是鱼香肉丝!八成又在坑骗师兄!!


众所周知,八仙师兄的卷轴几乎什么都可以掏出来;不止吕洞宾的宝剑、铁拐李的葫芦等等,就连贝币金玉也能从他的卷轴里大把大把掉出。而他为人又是那么的温和谦逊的君子,所以说总是容易成为别人眼里的冤大头。


就比如师兄面前被称为空桑三大灾害之一的鱼香肉丝。一想到师兄像一头肥羊似的被这个日常坑蒙拐骗的人拔掉大把羊毛,你瞬间感觉气往心处攻,于是深深吸了一口气冲那紫发食魂大吼了一声:


 “鱼香肉丝!如果这次我发现我师兄的货是假的!那么到明年的初春之前,鱼塘都由你打理别想换班祸害人去了!”


鱼香肉丝听到你的吼声猛的一震,随后无辜的眨了眨眼睛,习惯性的拉了拉帽檐张口道:“小公主我冤枉呀——这次我卖给他的书可是我好不容易得来的珍藏版,是不是呀,八仙儒士?”


八仙听到这话不知道为什么涨红了脸,脸上的慌乱怎么都掩藏不住;你这才发现除了往常寸不离身的宝贝卷轴,还多了一本泛黄的书。


 “师妹,你怎么来了?”


“本来是想给你送件衣服的,现在我只想知道鱼香肉丝给你的是什么书?”


 “这…这只是一本普通的儒经罢了!师妹这件事你就莫要多问了。”


不得不说你的师兄真的很不会撒谎,说话时甚至不敢直视你的眼睛还动作很明显的将书往背后藏了藏,这种谎话怕是连糖葫芦都不会信的。


“师兄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你把书给我看看!如果是真的我自然会还给你!”


你急着扑上去想要把书抢来,八仙即不想交出书,又不怕推开你将会不小心伤到你,只得将书藏于背后不断后退,试图用言语打消你对这书的念头。结果打闹之中不小心踩到旁边辛勤劳作的油爆鱿,疼的油爆鱿浑身一激灵将手中的扇子拍向八仙的大腿并猛的抽回自己的触手。


 八仙脚底猛的一空,再加上你完全将自己的重量压到了八仙身上抢夺书籍,导致他重心不稳,竟将他连同你自己‘轰隆’的一声摔入了海阁。


 “哎呀呀,我还在这里呢;就那么激烈和迫不及待了真的好吗?”站在岸边的鱼香肉丝本想伸出援手,但当他嗅到甜甜的银杏香味时,忽然改变了主意想要小小的报复一下你刚刚所说的话;于是捂住胸口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你正疑惑鱼香肉丝想要搞什么幺蛾子呢。撑起身子回头却发现岸边多了捧着金丝雀八音盒的小先生,那阴沉沉的表情活像来捉奸的。


哦谢特,完蛋了。


你连忙想要狡辩,却不知为何回头之后小先生的脸色更黑了;你浑然不知你和八仙现在的姿势是有多暧昧,两人还都湿了衣服,甚至你撑起身子的手还放在了八仙胸口处,直到你感觉手下的温度越来越烫时,才意识到这个问题,连忙从八仙师兄身上离开。八仙坐起身子之后则用一只手捂住了脸庞试图遮盖自己脸上的红晕,但耳根红红的仍然暴露出他现在的心情。


诗礼银杏捧着八音盒赶到海阁时刚好看到你和八仙打闹的场景,看到你和自己最得意的弟子如此亲密本就心情有些酸酸的,后来看到你和八仙一起跌入海阁本来满心担忧的奔来,却在看到你们如此暧昧的姿势时,那些担忧瞬间被替换成怒火无端蔓延至整个心灵。


那本书还非常不适时的飘到岸边,被小先生捡起来翻看;随后银杏小先生的脸色越来越差,几欲把这本书撕毁,鱼香肉丝也很是适时的溜走了。背对着小先生拉起八仙的你完全没有注意到小先生的脸色到底有多难看,到最后小先生竟将书籍狠狠的摔在了地上。


“八仙,你本是我的得意弟子;但你现在太让我失望了。”


 “还有少主,为师平日里教你的行为礼仪可真是抛到脑后了?竟和八仙抢夺阅读这等无耻之书?”


什么无耻之书??盗版书也用不上这么严重的形容词吧?


还站在虾阁冰冷的水里的你满腹委屈,身旁的师兄因银杏诗礼的一番话羞愧的低下了头;你一向是欺硬怕软的主,两三步到了岸边捡起这本书正欲与小先生争辩,却在瞄到了书的内容之后怒火和委屈‘唰’的被一桶冷水浇灭。


“纵嘤嘤之声,每闻气促;举摇摇之足,时觉…”


 你:我什么问题解决不了?!这事我还真解决不了…


于是本来是想看看自家美人师兄并送去件衣服的你披着一层被子在学堂和师兄一起写着检讨书,微凉的秋风使你忍俊不禁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于是又一层被褥裹到了你的身上。


 “师妹,这事都怨师兄;检讨我替你写,你再多披些莫要着凉了。”你抓着身上的被褥心里一阵感动,正欲说些什么时你身上的被子已经从二层添到了五层,而抱着卷轴的师兄仍然念叨着不够,说着又要从卷轴里拽出一层被子。


 “停!!师兄!我真的不冷了!说说看你为什么有那小黄书吧?以我对你的了解,你可不是会看这种书的人。”


“这…我…”果然听了这话,脸皮子特别薄的八仙放下了手中的卷轴,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八仙哪里好意思说是因为许久没有见你了甚是想念却又与平日出门探索思念老师、挚友完全不同。只要是想起你的笑颜便会胸口充斥暖意的感觉,是从未有过的,在鱼塘工作的鱼香肉丝看到他这股魂不守舍的模样便上来询问缘由,问清之后忍不住笑出了声。


 “哎呦,我的大儒士。你这是恋爱了啊,不过也是:空桑那么多人喜欢少主,你抵挡不住她的魅力也不奇怪。”


 很多人喜欢?


八仙很快便抓住了对他来说最重要的重点,想起那些同样优秀的食魂没有来的感觉到心慌;于是虚心向看起来很懂的鱼香肉丝求教如何是好,后者则露出他标志性笑容。


 “十万贝币,一切问题都包在我身上;然后我再送你一本日后你定会用上的好书,你觉得怎么样?”


于是便出现了以上的一切,他知道看这种书并非君子行为,但鱼香肉丝毕竟在这方面懂得比他多得多;他愿意为了促进与师妹关系而当一回小人,可惜还没有踏出第一步就被老师发现扼杀在摇篮中。


“噗…”八仙忽然听到你忍俊不禁的笑声,回神看向你时果然看到你眉目弯成月牙,笑的正欢。感受到八仙不可思议的目光,便伸手轻轻摸了摸师兄柔软的发。


“好啦好啦,我的好师兄我不是在怪你—你如果喜欢可以找我啊,我枕头底下还藏了几本…可千万不要告诉锅包肉和小先…”


 “不要告诉我什么?”凉飕飕让你浑身下的一个激灵的声音乍然从你身后的窗口那里响起,僵硬的回头果然看到银杏正透过窗子看着你俩的互动,那阴沉又带点委屈的目光简直就像是在看负心汉一样!


虽说小先生平日里很纵容你,但这次是怎么都哄不好了。还一怒之下棒打了鸳鸯(??),你和师兄连检讨都不能在同一个地方写了。与此同时,锅包肉也收到了小先生的反映,微笑着没收了你枕底的几本小黄书。




德州扒鸡X你X符离集烧鸡


(释:本文里德平斋为德州扒鸡的人间名,其实也不是…只不过他胸口的小牌子上的确有写,再加上感觉这个听起来也不错??)




“哇,是德平小哥哥!还有空桑少主!”


“啊啊!德平哥哥的这身新衣服真好看,就像古装剧里的王爷一样!和少主小姐姐今天穿的真般配!”


“对对对!少主小姐姐那身双鱼齐腰儒裙和德州哥哥的飞鱼服真配!如果他们是配菜,那我可以毫不费力的吃下五碗饭!”


自饕餮一事发生也已经过去小半年了,散落各个时空的食魂们也已经陆陆续续的被你找回了不少,空桑的客流量也随之增大了不少。虽说是好事,但每来餐厅巡视的符离集烧鸡听到类似于以上夸赞自家老哥和你般配的话,都会忍不住拔枪吓走客人一群群。


于是刚刚与少主在厨房做完最后一个宴会订单的德州准备叫上阿符一起去练枪的德州扒鸡,刚刚走出厨房便看到了客人四散的场面;那奔跑带起的风,甚将他的披风刮起哗哗作响。


 “阿符你这是干什么!你是巴不得客人都跑到宴仙坛去吗?”


 “啧,我又没有朝他们开枪,是他们胆子太小;还有啊,混蛋德州!你别以为锅包肉生病你成了管家就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凭她那个钢筋一样粗的神经,你可没有什么大的优势!”


德州哑言,难得没有反驳自己的弟弟话,被说破的心虚感使他下意识的想要拉一拉帽檐;这才自己的军帽今早被换成了发冠,没办法再用往常的套路掩盖自己脸上的微表情。


德州难得在与阿符的口头交锋上落了下风,眼看就要落败了你忽然从厨房探头出来冲着背对着你的他们喊了一声:“德州,别忘了等下陪我去找绿豆酥,好不容易陆吾靠谱一次给我们搞到了李府王爷和王妃的身份,可不要浪费咱们这身衣裳。”


 “这…是!少主!”终于有了脱身的借口德州自然是求之不得的,于是阿符便看到自己一向以稳重自居的哥哥几乎是夺门而逃,紧握的拳最终还是松开了。阿符不得不承认;一想到哥哥成为了管家并与少主那么亲近,自己简直膨胀成了一块柠檬派,并自己酸死在那些自己想象的亲密画面里。


德州待到离开阿符身边赶往万象阵的路上时,才后知后觉反应来自己是要与少主在一个时代扮演真正的夫妻,而并非平日里那些打闹。于是脸庞便像是被空桑那位热情的红发酒客猛的灌上了一大口烈酒似的变的通红,脑子也晕晕乎乎的,嘴角却忍不住向上仰了起来。


“怎么了德州?”


 “不…没什么少主…既然已经整理好了,那我们就出发吧。”


—————————


“既然是大闹,那就来他个十几发礼炮。”距离空桑约有几万公里的桃花岛上,林间突然划过一道闪光,紧接着便是轰隆一声巨响,茂密的桃林上方缓缓升起了一朵蘑菇云。


桃花岛周围这片海域的鱼虾平静的望了一眼,毕竟这种程度的蘑菇云和碧海那边的比,威力和破坏力已经小上很多了。


身穿飞鱼服的符离集烧鸡擦了擦手中黝黑的枪干,气势汹汹的逼近那些桃花怪,被他身体落下的阴影吓得瑟瑟发抖的桃花怪闭上眼睛等待疼痛降临,随后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动静,茫然的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继你上次大扫荡夺走了他们的鲜桃花之后,他们的桃花再次被面前的那个男人夺!走!了!简直欺人太甚!


被打劫的桃花怪们气呼呼的在他身后比划着叶子小手大肆谴责着他的行为,结果被符离集烧鸡的一个回眸吓的花容失色;嗖的一声逃窜回桃林里了。


“就这小胆,还在我背后指画?”拎着满满一大袋桃花的符离集烧鸡揉了揉发红的鼻子不屑的说道,随后桃林又刮起了一阵浓烈的香风,使得对花粉有轻微过敏的符离集烧鸡又连打几个响亮的喷嚏。


可恶,如果那家伙交给我的方法没有用,那他准备从吉利虾变成炭烤虾吧。


一边拖着袋子一边打着喷嚏的符离集烧鸡如此想到。


时间回退到几个小时前,兄弟拌嘴没赢情场也失利的符离集烧鸡郁闷的来到了水塘边,看着水中一对游鱼也觉得是在跟自己过不去,随手捡起一颗脚边的石子砸向游鱼;不仅鱼散了,也同时获得一声凄惨的尖叫。


 “啊!是谁!!那么不懂得恋爱氛围破坏了鱼儿们的甜蜜恋爱!”


当水中突然冒出两根比成心形的呆毛时符离集烧鸡就大概猜到是谁了,果然下一秒拥有着自己本体颜色长发的吉利虾从水中浮了上来,两根灵活的呆毛还不断抖动着。


 “哎?符兄怎么在这里?我以为你会陪着少主一起去找绿豆酥的,难道是被德州抢先了?”


阿符:……


真·哪壶不开提哪壶。


 “等等…!!你先别生气!我我我知道说错话了!”


 “作为补偿…我…我愿意告诉你怎么才能向少主白成功!!”


吉利虾看到阿符越来越黑的脸色便知晓戳到他的痛楚了,连忙改口如此说道;却在他意料之外收到了阿符不屑的轻啧声。


 “哈?就凭你?真的能成功你为什么还是单身?”


“…我!胡说!都是…都是桃花粥不肯给我红线和桃花粥!”


少年又羞又气,俊俏的一张脸被憋的通红,看着面前人脸上明晃晃的不相信,这简直比当面羞辱他还要让他难受。气愤的狠狠跺了跺地面,两根灵活的比心呆毛也气愤的立起。


“表白成功最重要的三个条件,当然是甜蜜的情话,帅气的服饰,最最重要的是浪漫的氛围!最好有花雨做陪衬!而且花必须是桃花效果才够好!这样的表白百分之百会成功的!”


 ……?


符离集烧鸡缓慢的打出一个问号,然后慢慢掏出枪支;‘嘎吱’一声上好了膛…


 “你不怕傻子?这个季节哪来的桃花?!恋爱脑也得结合实际吧!”


吉利虾在被枪口指着的时候也是一愣,呆毛跟着颤了颤;随后好像是又想到了什么,再次比出了一个心形。


“你可以去找龙井居士啊!他不是有座桃花岛?绝对可以帮到你的。”


提到这个阿符脑子里立刻浮现出那位清冷的高岭之花,翠色的眸子只有在面对极少数人时才会融化里面的些许寒霜,只不过他并不觉得自己属于那极少数人的范畴之内。


等等,如果用那个的话…


 “喂,恋爱脑,你敢保证你的表白方法百分百奏效?”


 “当然!如果不成功你可以把我轰成碳烤虾!”


有了这句话在,阿符才勉勉强强说服自己去接受这个所谓的空桑最强月老的话去寻找准备那三个必要条件:甜蜜的情话相信这家伙摘抄了不少,而帅气的服饰自己也有一套飞鱼服,最后的桃花花雨…如果换成之前自己除了和那家伙打一架估计也没有别的好方法了,不过这次可不一样了。


他有一回受少主所托去给鹄羹送茶点时,竟在他的床上发现了一张照片,上面竟是儿时的少主:照片里那穿着兔兔连体儿童装含着手指的小萝莉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看向镜头表现出懵懂的样子,但这幅模样和头顶那垂拉着的兔耳都像极了爱情的样子。


符离集烧鸡一向认为自己对萝莉无感,但看到这张照片后,竟感觉鼻腔一热,趁着鹄羹准备午饭的功夫把照片揣进兜里匆匆离开了。


不过没想到现在反而成为了求人帮忙的筹码——


 “就是不知道我的照片什么时候才能要回来。”


刚刚踏入龙井虾仁的阁院时,便望见了那位风雅的居士在煮茶;眉宇间透着清冷的神色,撇了一眼自己来的方向,展开折扇冷声道:“阁下有何事?”


“喂,那个谁…万象阵通往桃花岛的入口归你管?”


“嗯,你有何居心?”


 “喂!我只是想要摘些桃花罢了!你这是什么表情?”


聪明如龙井,即使对感情的表达方面也许还不如小鳜鱼;但识破面前这个人的意图还是很容易的,于是很不留情的下了逐客令道:“桃花岛的桃花这个时节早就凋零了,速速回去吧。”


艹!有什么了不起的!


符离集烧鸡恨的简直牙痒痒,但又想起少主身边同样怀着对少主恋慕之心的老哥,一咬牙把照片拍在了龙井的茶桌上。正准备呵斥他行为的龙井虾仁看到了茶桌上的照片,目光也是一凝,就连茶水将要溢出都没有察觉到。


回到现在,阿符身穿着飞鱼服站在万象阵的神殿外,心里说不紧张是骗人的;就像是被提问的学生,明明提问的内容自己已经滚瓜烂熟仍然会紧张害怕临场发挥不好似的。


“别担心,有我在百分百成功。”在神殿墙壁边缘草丛里的吉利虾把装着桃花的麻袋绑到大殿入口上方,把收紧口的麻绳握在手中并朝阿符比了个大拇指表示绝对能行,不过头顶的天线和他周围浮现的粉红色泡泡表示他已经又陷入了自己蒙想的爱河之中了。


算了,不管他了!


阿符已觉自己的队友无法挽救,深呼吸一口气压制住自己疯狂乱跳的心脏;目光紧锁在波动越来越大的万象阵中,身穿双鱼裙的少主从万象阵中走出略带疲惫沮丧之色,紧随着少主走出来的德州扒鸡在一旁轻声安慰你,结果抬眼看到了自己的欧豆豆在殿外等着,心中莫名警铃大作。


“阿符?你从哪得来的消息我们今天回来的?锅包肉他们呢?”


“别管他们了,既然德州也在这里,那么我想问清楚少主你一件事。”深深呼出一口气仍然无法缓解咚咚狂跳的心脏和脸上的火烧云,干脆便不再掩饰,一双仿佛燃烧着火焰的眸子就这么直视着你迷茫的眸子。


 “?什…什么?”不知道为什么被他如此直白的直视着莫名有些心跳加速,但移开视线似乎是有些示弱的表现,于是你就硬着头皮与他就这么对视着。


 “你是不是偷了我什么东西?”


 “…啥…??”你有些懵了,但他这幅认真的模样让你不得不认真的回想了一下是不是借了他什么东西没还,阿符趁着你走神的时候朝吉利虾比了个手势,吉利虾点点头拉下了绳子,阿符想起那句土味情话耳根红的彻底,干脆闭上眼睛准备一口气喊出来:


“那为什么我会…”对你如此倾心?你分明是偷去了我的心。


结果后面的半句话直接死在了腹中。


因为装有桃花的麻袋突然从空中落下,不偏不倚刚好把你套了进去,你稍微抖动一下身子,那麻袋里的花瓣都会簌簌落下许多。


气氛突然安静了下来。


你:这绝对是报复吧!报复!


阿符:吉利虾!!


德州:跟我比,你永远都是个弟弟.jpg


不要问原因,问就是毛瑟手枪和能测出硝烟反应的断绳。


———————————————————


爷爷!你五十年前看的文终于有后续了!

评论(21)

热度(4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